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航空航天筑梦基金捐赠仪式
2019-10-20 14:32  

为支持学校航空航天相关学科的发展,北京大学晏磊教授(广西特聘专家)及其团队捐资15万元设立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航天筑梦基金。10月18日上午,捐赠仪式在飞天楼517会议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学校副校长孙山林、晏磊教授、以及人事处、学工处、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负责人、学校航空航天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孙山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晏磊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从回归航天到服务航空航天的转变,这需要我们不断加大在航空航天相关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集聚教学科研资源,培养具有航天品质的人才。晏教授作为广西第七批特聘专家受聘为我校航空航天遥感技术研究特聘专家岗位,他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此次晏教授及其团队捐资15万元设立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航天筑梦基金,并以这个基金为依托设立园丁奖和启梦奖,来奖励航空航天相关学科的教师和学生,这对于我校航空航天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孙山林代表学校向晏磊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晏磊介绍了设立这个基金的初衷,他表示,捐赠15万元作为这个基金的种子,逐步吸收个人、企业及团体的继续捐赠,从而使得基金本金不断积累为不动产,利用收益来奖励学校航空航天相关学科专业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作为捐赠人之一出席了仪式,他表示,基金发起人晏磊教授作为学校特聘专家,对学校航空航天与遥感学科的发展做了较大贡献,他不仅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同时其高尚的品德和对学术潜心钻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会上,航空航天相关学科专业的师生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