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2019-05-20 14:37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知名遥感技术与应用专家童庆禧及其团队专家受邀到校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副校长杨杰、李智、孙山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专家团队一行。

在参观学校无人机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李幼平代表学校对院士及团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愿景,并恳请院士对学校的发展给予指导关心和帮助。

易忠提出学校与院士及其团队在航空航天遥测遥感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创办产业学院、建设国家遥感项目的广西研究基地、开展重点遥感应用示范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构想。

童庆禧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随同团队专家的研究方向和特长。会上,他结合科学前沿发展和自身工作经历,对我校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学校的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合作洽谈会上,我校相关专业负责人与童庆禧及团队就下一步具体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会上,学校聘任童庆禧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易忠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书。

童庆禧与团队专家还特别面向学校师生作了精彩的遥感技术及应用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中,专家们分别就各自所研究的领域向师生们介绍了遥感技术发展关键技术及应用、遥感技术发展趋势等相关专业知识。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极强指导意义,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争取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院士简介:童庆禧,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遥感技术与应用专家。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前任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童庆禧院士是我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早开拓者之一。他于 1997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其科研成果曾13次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两次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童庆禧院士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致力于将我国遥感技术和应用的新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推向国际舞台,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童庆禧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遥感科学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亚洲遥感协会全国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