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启动会
2021-04-13 10:14  


4月9日上午,学校在飞天楼517召开2021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副校长吴世先出席会议,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务工作负责人、行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幼平在发言中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以博士为主体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开展申硕、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而言举足轻重。学校上下必须迎难而上,以创新的思维和扎实的举措来破解高层次人才引进这一难题,要予以引进博士工作以最大程度的支持和保障,汇集全校之力优化博士引进工作的环境。

就进一步推动博士队伍建设工作,李幼平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博士引进工作”作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在学校现在这样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个历史使命,精心谋划,大力推进博士引进工作;二是要形成“齐抓共管、贴心服务”的博士引进合力。既要努力提高人才政策的“含金量”,更要着力增强人才服务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在人才引进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快速反应、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要营造“关爱博士、服务博士”的环境。博士既要引得进,也要留得住,各部门要检视自己部门单位可能会有哪些制约博士发展、服务博士不到位的地方,提前出台相应的保障措施。

         


易忠通报了学校2019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取得的成绩。易忠代表学校和各教学单位签订了2021年博士引进目标责任书,勉励大家要迎难而上,以创新的思维和扎实的举措来破解难题,举全校之力做好博士引进工作。  

       

吴世先对学校出台的《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和《选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暂行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优化人才分类、提高引进待遇、下放人事权限、加大奖励和考核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增加人才引进的吸引力,提高人才引进效率。《选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暂行办法》就学习期限、脱产时间、回校待遇等问题做了优化,加大选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的支持力度,为在读博士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与会人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贴心服务等建议。近年来,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培育并举,为推动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