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职责
部门及岗位职责
  (点击: )

人事处(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定学校人事管理、分配制度及相应的人事、人才工作规章制度。

2.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需要,负责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拟定人才引进政策,负责各类人才的招聘、接收工作和引进人才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负责校内招聘、校内调动、人员分流及待岗人员的管理工作等;负责办理教职工的退休、辞职、离职等手续。

4.负责向编办申报学校内设机构变动、出入编等工作。负责校内编制核定工作。负责校内岗位设置、岗位聘用及聘后管理工作(不含科级及以上岗位)。

5.负责全校各类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审核推荐、评审、聘任和管理工作;负责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重新确认工作。

6.负责除项目对口部门负责以外的全校公派出国(境)人员的选派和管理工作。负责除厅级、处级领导干部以外的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的审批和登记工作。

7.负责组织各类人才项目、荣誉称号的申报、推荐评选、跟踪服务及考核管理等工作。

8.负责新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公需科目继续教育考试等工作。

9.负责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等各类学历性进修培训、国内访问学者等的选派及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一般聘用人员用工管理,并对校内部门单位一般聘用人员的聘用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

11.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奖金、劳务报酬、抚恤金、遗属困难补助等的管理、调整和发放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各类社会保险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12.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勤、考核、鉴定和奖惩工作;负责办理全校教职工的请假、休假和销假事宜。

13.负责全校绩效考评、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奖励等工作。

14.协同教师工作部及各用人部门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

15.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三龄二历一身份”的审核认定工作。

16.负责人事、劳动工资等方面的统计工作。负责各类人事相关的年审工作。

17.负责学校语委相关工作,负责贯彻和落实上级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和政策。

18.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的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9.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人事处处长(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全面主持人事处(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工作,直接负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人事工作方面政策法规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决议,服务教学科研一线。

2.负责研究提出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思路,制定人事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协同教师工作部及各用人部门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

4.负责制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5.负责制定、完善人事管理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章执行,使人事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6.负责全校的人事人才管理工作,包括人才引进与培养、岗位设置、编制管理与人员调配、考核与奖惩、各类人才选拔与推荐选派等工作。

7.负责全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8.负责组织和审核全校工资、福利、保险、请销假等工作;

9.负责审核、审阅及处理各类文件、报告和报表工作,做好来信和来访处理工作;

10.负责人事处各项经费使用计划的制定和审批。

1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和政策,组织完成学校语委相关工作。

12.负责人事处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13.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事处副处长(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协助处长处理人事处(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工作,直接负责:

1.协助做好全校的人事人才工作,做好教职工的招聘、调配、考核、奖惩、推荐、档案管理、人事统计等工作。

2.协助做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指导工作;协助做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和安全稳定工作。

3.组织做好部门绩效考评、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奖励、一般聘用人员管理等工作。

4.制定年度职称评审方案,组织做好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认定、重新确认等工作。

5.负责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等工作。

6.负责部门内办公会议题收集工作。

7.负责做好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部门资产管理及其他处内综合性事务。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事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协助领导处理师资队伍建设、人事管理等工作,指导科室人员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负责:

1.落实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年度人才招聘计划及人才引进政策。

2.做好招聘相关工作,包括各类招聘需求统计、招聘信息推广、招聘会参会、应聘咨询解答、面试组织、面谈考核、合同或协议签订、体检安排、档案查询和调档、报到等。

3.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包括引进协议的沟通和签订、体检结果鉴定和反馈、入职报到、安家费的发放、住房安排等。

4.做好向编办申报学校内设机构变动、出入编等工作。做好学校岗位设置、岗位聘用及报批工作。

5.做好事业编制和非实名人员控制数用人的公开招聘工作,按程序向上级部门办理相关报批和备案工作。

6.做好教职工的聘任管理工作,办理各类人员的聘任、借调、调岗和待岗等手续;办理一般聘用转人事代理相关手续;办理各类人员的辞职和离职手续。

7.做好全校科级以下的各类人员的年度考核、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工作;执行校内部门绩效考核和目标责任考核等考核工作。

8.做好各类表彰奖励的统计、审核及发放工作。

9.做好学校的人事信息数据维护和统计工作,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和学校人事系统的更新和维护,做好高基表、本科数据采集、人事统计报表和其它各种人事数据统计。

10.做好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等聘书的发放,负责外聘兼课教师合同签订和管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师资与职改科科长岗位职责

协助领导处理师资培养、职称改革等工作,具体负责:

1.做好各类人才项目的遴选及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各类人才项目、荣誉称号的申报、推荐评选、跟踪服务及考核管理等工作。

2.做好新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等工作。

3.做好博士等学历性进修培训工作,做好学校攻读博士学位目录的编制、攻读博士学位报名考试的组织、读博协议的签订、博士毕业回校后管理等工作;

4.负责国内外访问学者选派手续的办理;负责除项目对口部门负责以外的全校校内自行公派出国(境)人员的选派手续的办理;负责除厅级、处级领导干部以外的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的备案登记工作。

5.做好全校各类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审核推荐、评审、聘任和管理工作;负责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重新确认等工作;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其它职改改革相关工作。

6.做好年度师资培训相关经费预算,检查培训经费的开支情况。

7.做好组织教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考试)等工作。

8.做好学校语委办相关工作,执行上级和学校的语言文字相关政策。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工资福利科科长岗位职责

协助领导处理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等工作,指导科室人员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负责:

1.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工资政策,负责全校人员经费预算、绩效总量上报及校内绩效工资测算核发;

2.做好学校教职工工资相关档案材料审核、连续工龄和参加工作时间的管理和确定工作。

3.做好教职工工资、离退休人员校内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发放的审核、向上级部门报批工资业务等工作。

4.做好学校专兼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量完成情况统计,核发超工作量补贴;核发全校在职人员年终目标管理奖及各类绩效奖。

5.做好办理社会保险的各项业务,参保、退保、缴费等工作,做好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稽核、补差。

6.做好参保人员退休、领取失业金、工伤认定、生育费用报销等待遇申领材料审核及报送工作。

7.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审查材料准备、报送。

8.协助人事管理科做好编制管理相关工作。

9.做好各种工资统计及上报工作;负责办理职工收入证明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