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通知
2022-02-12 13:04  

各部门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通知》,自治区科技厅自2018年以来持续启动实施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下设“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以下简称“东盟杰青入桂计划”)和“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已成功为我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引进一批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开辟了我区与相关国家地区开展科技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取得了一批较好的科研成果。为进一步提升优化两个项目的实施,自治区科技厅结合工作实际对两个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修订完善,并启动2022年度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把握当前科技工作重点,着力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面发挥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作用,为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二、申报条件、要求及资助经费

此次申报的项目包括“东盟杰青入桂计划”和“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2类项目,具体申报条件、要求及资助经费见以下附件:《2022年度“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22年度“港澳台英才聚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资助经费详见附件。

(一)东盟杰青人选要求。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有利于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科技创新、有利于构建双向合作关系,有利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东盟籍及“一带一路”籍从事面向东盟研究的青年人才: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

2.目前任职于广西区外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或就读于中国境内外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

3.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以申请日期时间为准),特殊人才可酌情放宽年龄限制;

4.资助期内能够与广西方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科研小组,全职在桂开展创新合作;

5.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汉语语言沟通表达能力;

6.承诺在华期间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其他相关规章制度。

(二)英才人选要求。

1.持有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且年龄未超过60周岁(以申请日期为准)。

2.具有相关专业领域的博士学位,且应具有相关产业从业或项目研发经验;对于在科技创新领域或重点产业领域有杰出贡献,对推动港澳台与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将予以优先考虑。

3.目前在港澳台地区、其它省市或其他国家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或现代管理工作,且在获资助期内原则上能够全职在桂或在岗(指本单位在广西区外科技资源富集地区设立的科研机构,以下同)承担具体岗位参与项目工作。如因疫情影响致在项目执行期间不能够完全全职在桂或在岗工作,有部分时段需以“网络办公”形式开展工作等特殊情况,由接收单位提交相关申报说明呈报自治区科技厅审定。自治区科技厅对全职在桂工作的英才予以优先支持。

4.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其他相关规章制度。

三、申报方式

此次申报通过自治区科技厅“聚智入桂”网络工作平台(http://talents.kjt.gxzf.gov.cn)开展,请各申报单位在线提交工作岗位需求和杰青、英才人选申请(请意向申报的老师向人事处咨询账号密码)。工作岗位需求经在线初审后,将在“聚智入桂”网络工作平台予以发布;杰青、英才人选申报经科技厅审核批准后下达项目通知。

四、申报时间

项目采取集中申报与常态化受理机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申报,项目执行机构受理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尽量提前5个工作日交学校人事处),请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完成在线申报以及材料送达工作。此后有申报的,可按要求和程序进行常态化申报。

五、自治区科技厅联系方式

(一)“东盟杰青入桂计划”项目

1. 项目主管部门: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智力处,联系人及电话:邓卓媛,0771—5705534,传真:0771—5853371,邮箱:gxbfe@kjt.gxzf.gov.cn。

2. 项目执行管理机构: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联系人:王璐,电话:0771—3370015,传真:0771—3370885,邮箱:Wangl@cattc.org.cn,地址:南宁市科德路3号。

(二)“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项目

1. 项目主管部门: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智力处,联系人及电话:梁玉华,0771—5863943,传真:0771—5853371,邮箱:gxbfe@kjt.gxzf.gov.cn。

2. 项目执行管理机构:广西海科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系人:覃伟强,电话:0771—5873200,邮箱:abc33163@163.com,地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金龙路2号广西能源大厦C座202室五象孵化器办公室。

六、其他

请各部门单位积极利用好政策引进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学校国(境)外科技创新合作。未尽事宜,请与人事处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罗融华,2253023。


附件:1.2022年度“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2022年度“港澳台英才聚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3.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通知


人事处    

2022年2月12日


附件【2.+2022年度“港澳台英才聚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doc已下载
附件【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1.+2022年度“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doc已下载
附件【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引进国(境)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通知附件(教师工作处).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