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新网站
 部门首页 | 部门职责 | 办事指南 | 招聘信息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2-04-13 15:11  

各部门单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度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各部门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需要申报职称的其他人员。

二、培训项目和学时要求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分为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两大类,每人每年教育培训考试总学时不低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低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

(一)公需科目。公需科目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普遍掌握的法律法规、理论政策、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基本知识,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类。公需科目必修课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实施,学习内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其中课程学习计10个学时,课程考试计5个学时,共计15个学时。

(二)专业科目。专业科目包括专业技术人员从事专业工作应当掌握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知识。专业科目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课堂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每年的专业科目学时不低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

三、培训考试和学时登记认定

除公需科目必修课之外,支持各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选择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单位、国内外知名培训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经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培训经历,可以进行学时登记。

(一)公需科目学习和考试。请各院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管理系统(https://ptce.gx12333.net/)完成公需科目必修课程学习培训和考试,公需科目所获得学时直接计入个人学时档案,无需个人另行登记(新入职及调入教职工请先进行注册或者更新系统单位信息;其他教职工直接登录后进行学习和登记学时信息)

公需科目必修课考试共3次机会,3次考试均不合格者,可在培训期间拨打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培训中心电话(0771-966111)申请开通补学补考。

专业技术人员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2022年公需科目必修课学习考试,学习、考试操作流程见附件1。2019年至2021年未完成的公需科目学习任务,专业技术人员在本年度仍可参加学习,完成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后,计入相应年度继续教育学时。

(二)专业科目学时登记。专业科目学时认定内容包括培训进修类、自学类、学术交流活动类、成果著作类、参与重大工作类和其他类别等当年参加的培训、活动或取得的成果、业绩可以登记为当年的学时,不能跨年登记。具体认定方式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4号)执行。专业科目学时登记操作流程见附件2。

)证书打印。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本年度公需科目必修课培训和考试,可通过系统自主生成并打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考试合格证书》;本年度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总学时达到90学时以上,其中专业科目学时达到总学时的三分之二以上,经单位审验通过,可通过系统自主生成并打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四、结果应用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情况作为其申职称的重要条件。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除完成当年度公需科目必修课学习考试外,上年度继续教育完成情况也将作为重要参考条件各系列职称申报学时要求,应见该系列本年度职称部署文

、培训服务

我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考试,以及继续教育学时登记、审验、证书打印等工作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人工客服等服务。

(一)人工咨询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国家及自治区规定的法定节假日、疫情防控期间除外)。

(二)咨询电话:0771-966111

(三)电子邮箱:gxpx365@126.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 联系电话:0773-2553023


附件:1.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培训考试操作流程

      2.个人学时登记操作流程

      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人事处    

2022年4月13日


附件【附件1: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培训考试操作流程(更新).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4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个人学时登记操作流程(更新).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5楼507室    电话:0773-5863250